香港人尋找菲律賓語言學校的困難

我在乎代辦和學校的重點是:

1.可靠(最好有認識的朋友待過)

2.服務(在異地需要有好的中介,可以在很多生活細節幫助到我,不要變孤兒

3.性價比(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好學校和價格之間來做平衡)

 

香港基本上是沒有什麼菲律賓學校的中介代辦,我試圖問過很多朋友但沒有人知道

所以我只能靠自己慢慢在網絡上,開始去尋找台灣和大陸的代辦,

(介於語言上面也比較可以溝通).

經過許多次和代辦的溝通和了解之後,

我選出了幾家,我認為信譽和名氣比較大的.

GO Education

 

JUMPUK專業遊學代辦中心

 

EF Englishtown

 

在最後,我自己啟程去了台灣,我想要確定

 

是否像在line裡面聊得的那樣,

之後的事情,我會在再其他篇章中詳細說明

 

 

 

來到這裡的學校生活篇(課程,住宿伙食,同學)

學習課程

我待的學校叫做HLEP的Martin校區

在這裡的課程是斯巴達的教學模式,第一次聽到我也不太清楚是什麼

何謂斯巴達教育? 他代表就是"嚴格,記律"得教育

斯巴達教學的規定只能說英文EOP (English Only Policy)

剛開始真的超痛苦,但口說真的進步很快

 

這些都可以在上網查到太多的例子

而且上課方式,是1對1的會讓我感覺更加輕鬆,

因為是不需要跟著別人的進度,小班教學老師也會更加容易

變通課程的內容,直接說心裡負擔小很多,感覺好很多

住宿

在這裡的住宿可以選擇是單人或者雙人房間

我自己就選擇雙人房間,一方面是因為價格比較便宜

另一方面也是在于學校會安排不同母語的同學安排一個房間

算是一箭雙雕的舉動

可以增加說英文的次數

而且好好的交一個外國的好室友

伙食

伙食以韓國食物為多數,但經常還會有中餐食物

誰叫學校都是韓國大老闆開的

學校基本上已經包好了早,中,晚三餐了

(個人感覺還可以,聽其他有學校的人吃的每天都一樣的

在看我們學校沒有對比就沒有殺傷力,我也算是非常滿意了)

 

 

 

洗衣服務

在學校一個月都會有10kg的洗衣服務

這個已經包在學費當中,這個算是很貼心的服務

讓學生可以專心讀書,不需要被生活的繁雜事情困擾

 

學校Meeting

在每週五學生的經理都會和同學開會,

都有問卷來談談同學的進度

和老師是否適合每一個人,雖然我不喜歡開會

但覺得這個還是蠻實用的因為對於比較害羞的同學來說

又多一個途徑來反應自己的需要.

 

禮拜六的自修室

學校周邊景色

 

聊一聊其他的,很多朋友都會問的

為什麼香港人英文都這麼好,還要去學英文?

這個問題不管在哪裡都會被人問到,在香港你們不都是說英文的嗎?

為什麼還要再花錢學英文.其實, 在香港除了國際學校,

一般的學校是分為兩種,一種是英文學校

(在這裡基本上除了關於中文課以內的其他課,都是以因為來教學,連書都是),

一種是中英學校(這個就是以廣東話上課為主,除了英文相關的課以外)

我為什麼選擇來菲律賓上課?

我是來自香港的背包客,深愛台灣

之前去過澳洲working holiday,

這個讓我對英文更加的充滿興趣,但我在澳洲學習過,

語言學校普通英語一個月的學費和生活費可能都要大概2000澳幣以上。

太貴了,在香港我參加過EF Englishtown,也大概花了14,000港幣後來才知道,

有夢最美,自己想像和現實都不太一樣.(自己會經常因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偷懶,沒有去上課)

後來有台灣,韓國,日本的朋友.他們都來過,好評不斷,我自己想這裡包吃包住,也不算貴,可以一試吧.

(os:但其實心裡還是比較猶豫,因為在香港朋友都擔心,我的安全和這裡教育的方式)

現在我覺得這些,在這裡都可以慢慢來驗證,我也很期待...

arrow
arrow

    Man Kit 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